夷陵老祖牌糯米粥,含光君吃了都说好

爱魔道天宫与渣反,忘羡冰秋漠尚花怜不拆不逆。吃粮专用号。

【忘羡】月宫婵兔 (中上)

仙兔叽X仙兔羡,并没有什么卵用的神话背景。ooc我的。

这一章皮皮羡上线,我真的好喜欢他啊哈哈哈

(以及我也好想揉揉蓝湛的......)

    

  听着窗扣轻声一响,蓝湛在心里默念道:第十三次。

  

  

  果不其然,一眨眼的功夫窗缝处便多了双滴溜溜的黑眼睛,正朝着屋内四处张望,在看到自己想见的人后,少年清亮的声音就兴奋地响了起来:“蓝湛!”

  

  

  蓝湛头疼地叹了一口气,“魏婴。”

  

  

  少年轻车熟路地从窗口翻进,三步并作两步蹦蹦跳跳地跃至他身旁,“嘿嘿,许久未来,想不想我呀?”

  

  

  蓝湛无奈地看着他:“此月你已来了十次有余。”

  

  

  “那又怎样?”魏无羡随手从桌案上挑起一支毛笔,将它放到自己的人中处夹着,努力撅起嘴不让它掉下,那场面十分滑稽又可爱,“嫦娥姐姐那又没什么事让我做,那我自然是来找你玩啦!”

  

  

  这一个月蓝湛被他闹得头疼不已,甚至开始后悔当初的轻率决定。他觉得这人压根不像兔子,反倒像只聒噪的鹦鹉,“你可以去找其他人。”

  

  

  “为什么啊?”魏无羡从椅子上站起,毛笔“啪嗒”一声落回桌上,他凑到蓝湛面前,“蓝二哥哥莫不是嫌弃我了?”

  

  

  “并无。”蓝湛看了他一眼,将毛笔重新放回笔架上,这才淡淡地回了三个字:“是你太吵。”

    

  

  “哦,好吧。”  少年泄了气瘫回椅子里,“那我不讲话了。”

  

  

  蓝湛摇了摇头,又专心致志地看回了书本。

     

  

  然而事实证明, 魏无羡此人是一刻也闲不住的,还未过多久,又开始没话找话了。

     

  

  “蓝湛蓝湛你看的这是什么书啊?”

     

  

  “哇这么晦涩难懂的书你都看得下去,我真是太佩服你了!”

     

  

  “蓝湛你快来看看, 这是什么药草啊?”

     

  

  蓝湛放下书,抬头瞪了一眼拿着根野草笑得一脸狡黠的人,皱起眉头冷冷道:“再吵,禁言。”

  

  

  魏无羡撇撇嘴,将手中的草往后一丢, 继续趴在桌上仰视着对面的人读书。

     

  

  他盯了一会,发现对面的人确实没有要禁言他的打算,便又开始一嘴胡话满天飞。从天界的飞禽到凡界的山鸡,又从玉清园的莲塘说到带茎的莲蓬,似乎所有千奇百怪的有趣玩意他都能知无不晓言无不尽。最后在说到近日一位仙子送他的好礼时,蓝湛终于从书中抬起头,看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

  

  魏无羡清了清嗓子, 正要得意洋洋地高谈论阔时,眼角的余光中突然一抹蓝光闪过,还未等他开口,嘴巴却动不了了。

     

  

  “唔?!唔唔晤!”魏无羡十分不可思议地瞪大了双眼,伸手去摸自己的嘴才发现上下嘴唇像被缝了起来,任他百般努力也张不开一丁点空隙。

  

  

  看着对面的人急得抓耳挠腮,上蹿下跳像只猴,蓝湛依旧一幅面无表情的样子,手上不慌不忙地翻过一页书,“我说过,再吵禁言。”

  

  

  魏无羡震惊了,魏无羡不高兴了,魏无羡要开始闹了。

     

  

  在他快把药阁拆了一半后, 蓝湛终于忍无可忍,将他丢出了门外。

     

  

  丢出去的一瞬间,蓝湛就解了他的禁制。魏无羡嘴巴一松,还没等他心情转怒为乐,屁股就已重重砸在门口的石阶上,疼得他呲牙裂嘴。他站起身揉了揉酸痛的小屁服,气呼呼地冲着屋内做了一个鬼脸,逐扭头而去。

    

  

  

  

  没成想,第二日,魏某人又来了。

     

  

  而且这一次没再翻窗,而是大摇大摆地从正门推门而入,走进门后还不忘回头看了一眼被下了结界的窗,魏某人一脸痛惜地啧啧道:“湛兄啊,没想到你竟然如此绝情,这让我很是伤心哪!”

     

  

  蓝湛皱起眉头,放下书:“你出去。”

     

  

  见蓝湛起身就要赶人,他急忙道:“诶先别赶我走,我这次不是来搞乱的。”

  

  

  蓝湛闻言停下了动作,但仍是颇为怀疑地看看他:“你又要做什么?”

  

  

  魏无羡嘿嘿一笑,像变戏法一样从怀里掏出两块包裹好的糕点, 献好般捧到他眼前:“我给你送好吃的来啦!怎么样?香不香?想不想要?”

  

  

  “不想。”蓝湛别扭地扭过头。转身想要回桌案前。

  

  

  魏无羡抢先一步挡在他前面,双手捧着那两块桂花糕,有些可怜巴巴地说道,“别这么快拒绝呀,这可是用新摘的桂花做的,里头还裹着蜜糖,可香了。你肯定没尝过,趁着刚出炉还热乎着呢,当真不吃?”

  

  

  “不吃,拿走。”蓝湛绕过他,走回桌案边坐下。

  

  

  魏无羡长叹一声:“唉,好吧,那我可就自己吃了。”说着,他小心翼翼地剥开放入口中,有滋有味地尝了起来,边吃还边咂巴嘴道:“好吃,真好吃!”

  

  

  蓝湛看着那人在自己面前吃得津律有味的样子,忍不住别开了视线。可那散在空气中似有若无的香甜气味仍在掩拨他的鼻尖。他心下有些犹豫。

  

  

  只是尝试一下,似手也……

  

  

  魏无羡早就吃完了他那块,他掂了掂手中另一块桂花糕,无不可惜地说道:“唉,既然你不吃,那我就送给别人好了。”

  

  

  蓝湛冷下脸, “你要送给谁?”

  

  

  “送给谁?唔,我看新来的小仙兔妹妹就挺不错的。”

  

  

  “站住。”蓝湛顿了顿,道,“……拿回来。”

  

  

  魏无羡本来都快要走到门口了,听了这话又立马飞速倒退回来,他眨了眨眼,笑眯眯地像只得逞的小狐狸,“怎么,又要了?蓝湛啊,你看看你,总是这样。想要什么就直接说嘛,我又不是不给你。喏。”他把那块桂花糕放进对方的手心里。

  

  

  “好好吃,慢慢吃,细细品尝哦!”

  

  

  蓝湛不疑有他, 动作优雅地将那层包纸剥开,再小口小口地品尝。桂花的清香与蜜糖的甘甜融合在一起,芳香浓郁,回味绵长,滋味的确甚佳。他本就吃得极慢,吃完后,又将油纸叠成四四方方的小方块收于掌心。再抬起头时,却发现魏无羡似乎神情有异,一面紧盯着他,一面强忍着些什么,憋得满面通红。

  

  

  “怎么了?”

  

  

  魏无羡摇了摇头,看了他的头部一眼,面色更加古怪了。

  

  

  蓝湛顺着他的视线,疑惑地伸出手摸向头顶。直到感受到两片毛茸茸的触感时,他浑身一僵,猛地倒吸了一口气。

  

  

  魏无羡再也忍不住了, 捂看肚子大笑出声,险些笑倒在地:“哎呦我的妈呀蓝湛哈哈哈哈,你这个样子,真是……真是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!”

  

  

  蓝湛惊慌失措地按着头顶那双雪白耸立的兔耳,突然又想起什么似的连忙探向自己身后,果不其然摸到了一团同样触感熟悉的毛茸团,他气得浑身都在发抖,又惊又怒地喊道:“魏婴!”

  

  

  魏无羡早已笑趴在了桌子底下,上气不接下气地应道:“哎!我在!”

  

  

  “你到底做了什么?!!”

  

  

  “唔,我什么也没做呀。”魏无羡无辜地说道,他擦擦笑出的眼泪,宽慰他,“别这样嘛湛兄,咱们都是兔子,你有的我都有,还怕露原形给别人看吗?”

  

  

  “不过你这幅样子,真是比平时可爱多了!”

  

  

  “你!简直是——”蓝湛额角隐隐有青筋崩出,手中不知何时凝起了一团蓝色的灵力,“不知羞耻!”话音刚落,一团灵球便冲着魏无羡直面击去。

  

  

  魏无羡弹跳起身,躲过了一发暴击,原本他躺过的地板变成了一片焦黑,“蓝湛你这是做什么?冷静啊冷静,广寒宫可是禁止私斗的!”

  

  

  蓝湛指着他,气得手都在发抖,“你出来,我们打过!”

  

  

  魏无羡坚起一根手指,跟着脑袋晃了晃,“ 不打不打。”他看上去十分贴心地说道:“我是不要紧,倒是湛兄你确定要顶着这幅模样出去吗?”

  

  

  他侧身闪过又一次暴击,身后的桌子应声而裂。他突然冲着蓝湛的背后谅讶地喊道:“嫦娥姐姐,你怎么来了?”

  

  

  蓝湛惊诧地回过头,却发现身后空无一人,这才发觉自己又上当了。与此同时他惊觉头顶被人重重揉了一下,顿时慌乱无比地去摁住自己的耳朵,简直快要羞愤欲死了:“你!”

  

  

  魏无羡使了个柔软的铁板桥,轻巧地避开了蓝湛十成十力道的一掌,又死性不改地绕到他背后,不轻不重地捏了一把白色绒团。

  

  

  蓝湛被吓得全身都僵硬了, 不得不腾出一只手护住身后。此时他一手捂着耳朵一手护尾巴,怒不可遏地瞪着早已跃至一旁的魏无羡,偏偏那罪魁祸首还十分欣喜地说道:“蓝湛,手感不错啊!”

  

  

  蓝湛忍无可忍, 用尽全力吼出了他这辈子都不会再说的粗鲁的字:

  

  

  “滚!!!!!!”

  

  

  门“砰”的一声发出巨响, 蓝湛蹲下身,将头上的一双长长的兔耳拉下,狠狠地用力捂住,紧闭着双眼,假装自己听不到外头传来的那人快活的笑声。

TBC

评论(4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