夷陵老祖牌糯米粥,含光君吃了都说好

爱魔道天宫与渣反,忘羡冰秋漠尚花怜不拆不逆。吃粮专用号。

【忘羡】月宫婵兔(上)

羡羡生日快乐!!!入魔道两年以来的第一篇文就给你做生贺吧。

兔叽x兔羡。

神话背景, 有私设,ooc是我的。

  

    

     广寒宫新来了一只兔子。

     

  不仅是唯一的黑兔子。还是宫里难得一见的垂耳兔。

  

  嫦娥给它取了个名字,叫魏无羡,平日里常喊它“羡羡”。

     

  羡羡性子活泼,爱闹又爱玩,在一群扎堆的白团子里尤其显眼。但它又惯会撒娇装可怜,一双乌黑晶亮的大眼睛透着满满的无辜,让人忍不下心责罚。也正因为如此,自从羡羡来了以后,众仙子往广寒宫来得更勤了,哪怕路过都忍不住进来抱抱揉揉它。

  

  羡羡仙资本就极好,再加上各路神仙姐姐时不时给他投喂仙丹妙药,没过多久便化了形。

     

  化了形,就是名正言顺的小仙童了。小小的黑团子一落地就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年,魏无羡生得俊俏,笑得讨喜,一双桃花眼轻轻一眨就能勾去人半边魂。而他又常被广寒宫主派去给各座仙宫送丹药,没过多久,天界里几乎没人不知道他了。几乎每出去一圈,回来就能收获一堆芳心,以及满怀的鲜花手帕。

     

  有一日,魏无羡正与两位仙子聊得开心,忽然其中一名仙子眼尖地看到他身后不远处,一名白衣少年翩翩然走过,于是便出声唤道:“呀,这不是蓝湛么?好久未见啊!”

     

  魏无羡转过身去时,恰好看到那白衣少年停下了脚步。似乎看到这边只是闲聊并无要事,便朝着这边行了一礼后又转身走了。

     

  仅仅只是打了个照面,就足以让魏无羡忍不住暗暗赞叹了。且不说那端方雅正的气质,单凭那标致得不行的姿容绝色,绝对能艳压一大群仙子。

     

  可惜就是太冷淡了些,魏无羡在心里“啧啧”叹道,转头就向仙子们询问道:“方才那标致人儿是谁呀?怎么我从来没见过他呢?”

     

  谁知两位仙子听了这话,竟同时笑了起来,其中一位笑道:“羡羡你来广寒宫也有段时日了吧?怎的连他都不知?”

     

  另一位接道:“他啊,可是姑苏蓝氏的二公子。只因他似乎还未成年,广寒宫又是适合他清修的地方,所以姑苏蓝氏家主才请求让他暂住广寒宫的。不过他素来不爱走动,你没见过他也实属正常。”

     

  方才那名向蓝湛打过招呼的仙子像是笑够了劲,此时提起蓝湛,仿佛回忆起了往事,轻声叹了一口气道:“哎,说起来,蓝湛真是越发不爱搭理人了。分明我从前见他时,逗他两句还会耳朵发红呢!可爱得要命。哪像现在,见谁都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

  “他不理你们,我理呀!”魏无羡嘻嘻笑道,随即又装作很委屈的样子,“神仙姐姐们,你们在羡羡面前还要夸别的兔子,羡羡可是要不开心的。”

     

  “瞧你这醋吃的, 明明是你先提的呀! 怎的还怨上我们了?”

     

  “好好好,姐姐们最宠你啦!”

  

  再次逗得两位仙子捂嘴轻笑,魏无羡这才重展笑颜,把仙子们轮番夸了一遍后礼貌地将她们送出了广寒宫。

     

  回去的路上,魏无羡不断回想起刚刚那惊鸿一瞥的俊美冷少年,又想起那名仙子说过的话,不禁十分想看到能冷若冰霜的少年面红耳赤的样子。

    

   “干脆有空找他玩玩好了!”他自顾自地说道。毕竟在交朋友方面他可是很有自信的,几乎没人能够拒绝他。

     

  想到这里,他嘿嘿一笑,转头就朝着广寒宫的另一方向跑去。

  

  

  

  广寒宫一角, 药阁内。

  

  蓝湛正对着医书上的方子,将药材分类摆放好,忽然耳边转来一阵细碎声响,他转过头去,还未等他出声询问,来人就已向他热情洋溢地打招呼:

  

  “嘿,蓝湛!原来你在这,可让我好找。”

  

  这名不速之客乃是一名玄衣少年,样貌俊朗,身姿矫健,只见他半身跨坐在窗沿,一手撑着窗框,一手拎着几样物什。见蓝湛终于望向他,便冲他一笑,而后轻轻一跃落到地上。

  

  蓝湛面无波澜地看着他:“..…是你。”

  

  “没错,是我。“魏无羡点了点头,他转了转眼珠了,有点不怀好意地笑问道:“原来蓝二公子认得我呀?”

 

  “魏无羡,”蓝湛直接说出了他的名字,顿了顿又补充道,“不久前见过一面。”

  

  “哦——,”魏无羡故意拉长了声,然后又有些小得意地说道,“看来我名气还不小嘛!”

  

  蓝湛没有理会他, 转头继续摆弄桌上的东西,“你来此有何要事?”

 

  “要事?当然有啊!”他兴中冲地跑到桌子旁,与蓝湛仅隔着一张桌案面对着面,尽力露出一个充满善意的微笑“我是来——跟你交朋友的。”

  

  蓝湛轻轻皱了一下眉 , 有些疑感地问:“朋友?”

  

  “没错,跟我做朋友好处很多的!”

  

  “比如?”

  

  “比如,若是有什么新奇有趣的小玩意,我肯定第一时间拿给你。要是有机会下界玩,我也会跟嫦娥姐姐说,让她也捎带上你!还有新到手的春宫图……哦不不不这个可不能给你看。嗯……还有……”

  

  他摸着下巴思考了会,最后恍然大悟般提起手中的东西,献宝似地举到他面前,两只酒坛子轻撞在一块,发出清脆的声响,“还有这个!天子笑!是我给你准备的见面礼。这可是凡间有名的佳酿,我好不容易才托人带上来的。怎么样?够诚意吧?”

  

  “不必。姑苏蓝氏禁酒。我从不喝酒。”

  

  “什么?你居然不喝酒?!”魏无羡十分可惜摇摇头,“那可真是太遗憾了!酒可是好东西啊!”

  

  “有此闲暇玩乐的时间 ,却不去好好修练, 玩物丧志。”

  

  “诶诶诶,这怎么能叫玩物丧志呢?天界这么无聊,又不能随意下界,若是没点新奇的小玩意解解闷,那可不得把人憋死!”

  

  蓝湛看了他一眼,不置可否。

  

  “那蓝二公子能不能告诉我,你平日里都做些什么呀?”

  

  “修练,打坐,捣药。”

  

  “没了?”

  

  “没了。”

  

  “这也太无聊了吧!“魏无羡不敢置信地大呼小叫,“这要换作我,打坐肯定撑不过一个时辰!”

  

  “不无聊。”

  

  蓝湛眼也不抬,手上飞快地将散乱的药材分离开,再分类放好。更难得的是,身边有个魏无羡在一旁打扰,竟也能一丝差错也无。

  

  这人也太无趣了吧?问一句回半句,别人不说话他也不出声。怎么会有这么闷的人啊!魏无羡单手托着下巴,憋了一会,实在是忍不住了:“蓝湛,蓝二公子,蓝二哥哥,理理我嘛,好歹说句话呗!”

  

  在听到某个称呼时,蓝湛手抖了一下,险些放错一味药,他扭过头去,耳根有些微红:“.....别这么叫我。”

  

  “那你要我怎么叫你?或者蓝仙君,蓝仙子?哎别这么看我,咱们都是朋友了,若称呼还如旁人那般,那多生疏啊?”

  

  蓝湛似乎叹了一口气,“那你要如何。”

  

  “那当然是互相交换小名啊! 蓝湛你有没有什么小名?乳名也可以呀!”

  

  蓝湛垂下眼睫,看上去像是思索了一阵,回答道:“并无。仅起了名。”

  

  “唉,那真是可惜了。听闻你似乎还未到成年,既没有字,也未封号。看来我只能委屈一下自己,跟别人一样继续喊你了。”

  

  “快了。”蓝湛重新抬起眼,看向他的目光竟有几分认真,“你的呢?”

  

  “什么?“魏无羡一下子没反应过来。

  

  “小名。”

  

  “哦哦!那个啊,我之前还在凡界时,曾有过一个名字,叫婴。”

  

  蓝湛沉吟了一会,喊道:“魏婴?”

  

  “哈哈,对!没错,就是这个!”

  

  

  

  

  魏、婴。

  

  蓝湛手指轻抚过手中的书本,脑子里却不合时宜地蹦出了这两个字,一如那个少年不打招呼便十分跳脱地出现在他眼前。

  

  他转过头去,看向窗外,人早已离去多时,但那两坛并未带走的酒壶依然存在感十足地立在窗沿处,上头贴着鲜艳的红纸,印着张扬洒脱的三个大字一“天子笑”。

  

  像平静的湖面投入了一颗小石头, 无端泛起了一圈波澜,在过去漫长的岁月里,从来没有人这样对他。

  

  想了想,他站起身,走上前去,将两坛酒抱在怀里,放入屋中藏好。

  

  醇香的酒液在壶中轻声晃荡, 醉倒了屋外一树桂花。

TBC

评论

热度(6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